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武和谦来定西校区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

9月7日,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和谦带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蔺红军,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荣,副市长陈冲及市政府秘书长董明涛,市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来定西校区走访调研,并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定西校区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学校党委书记王学军,学校副校长、定西校区管委会主任贾国江及定西校区管委会成员陪同调研,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服务定西中医药产业发展进行座谈。

武和谦实地走访查看了定西校区医学教学部实训楼,了解校区专业建设、基础设置建设等情况。双方就校地携手合作共赢,进一步服务地方医药、基础教育发展事宜进行座谈。武和谦希望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依托大学优势资源和实力,在积极推动地方中医产业的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王学军代表学校对武和谦一行来访表示感谢和欢迎,介绍了学校中医药文化育人、中医药创新工程等情况。王学军指出,定西是陇药优势产区,学校将发挥中医药大学专业优势、智库优势、研发优势,支持地方在陇药规范种植、生产加工甚至药品开发等方面的发展,助推定西市中医药事业发展。他表示,调研和座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讨论,为校地合作提供有力保障。

贾国江简要介绍了定西校区的基本情况和服务地方中医药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他表示今后要着力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接沟通,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

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是学校“一校四区”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甘肃中医药大学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定西校区以药学教学部、医学教学部相关师资和专业为核心,围绕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积极开展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并主动与市上有关部门、单位联系开展交流协作。在与陇西县药圃园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成功申报了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中药材科技小院”国家级项目;完成了定西市中药产业“三年行动培养计划",为我市培养中药学本土人才近300人、中药学类应用技术型人才220名;承担了甘肃省乡村医生进修培训项目,累计培养来自定西、兰州、陇南等地的乡村医生5000余人次。目前,定西校区与定西市人民医院、定西市中医院、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学生实习、课程讲授、学术交流等方面长期合作,促进医教协同发展。当前,定西校区进入“转型融合的快车道,快速发展的关键期”,为实现“服务定西发展、服务中医药产业”的社会服务目标,定西校区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继续为定西市中医药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