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文件 > 详细内容

党政文件

关于印发工会职工福利待遇暂行规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4 浏览次数:

 

中共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关于印发工会职工福利待遇暂行规定的通知

 

学校各党总支、各部门:

《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职工福利待遇暂行规定》已经2014年9月29日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贯彻执行。

 

 

二○一四年十月九日

 

 

 

附件:

 

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职工福利待遇暂行规定

 

为了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政策、文件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工会职工福利待遇暂行规定。

 

总  则

 1、教职工福利项目分为体检、退休、住院、婚事、丧葬慰问、补助等。

2、教职工福利费的来源为学校行政拨款、教职工工会费等。

 

第一条  教职工体检

为了解教职工身体健康情况,学校每年为男45周岁(含45周岁)、女40周岁(含40周岁)及以上(包括离退休人员)每年身体健康常规体检一次;男45周岁、女40周岁以下,每两年身体健康常规体检一次;已婚育龄女职工计划生育检查和女职工妇科检查每年进行一次。通过体检学校及时掌握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如发现问题与教职工本人联系,建议患病教职工及时治疗,对不适合上课上岗、有困难的教职工学校采取措施,给予合理工作安排。若遇省、市有关单位组织的体检也包含在内。

第二条  退休慰问

1、在职教职工离退休当月,学校赠送价值500元的纪念品一份。离退休教职工每年教师节、重阳节给老干部、老党员组织活动一次或发给慰问品(300元/人)。

2、每年年底,学校党政领导及工会慰问或根据有关规定需要慰问的困难及离退休教职工。

 

第三条  住院慰问

教职工住院补助。教职工生病住院一周以上(含一周),由学校工会组织探视、慰问。长期病假的,由本人申请,经学校研究批准,每年可给予1000元医疗补助,最高不超过5年。

 

第四条  婚事礼请

本校教职工结婚,本人可宴请本院系、本处室或其它教职工参加,也可以委托工会办理各项事宜。

 

第五条  丧事慰问

1、本校教职工逝世,家住定西市辖区内的,由校工会和教工所在部门向本校教职工发布讣告,工会代表学校党政部门参加吊唁,并献花圈(学校、工会)、挽幛;家居外地的,学校视其实际情况而定,或由校工会委托代献花圈和挽幛。

2、教职工直系亲属逝世,家住定西市辖区内的,由校工会和教工所在部门向本校教职工发布讣告,并代表学校党政部门参加吊唁以示悼念;并以学校名义送花圈、挽幛。家居外地的,学校视其实际情况而定;或由学校工会委托代献花圈和挽幛。

3、遗属补助。本校教职工去世后,有遗属需要补助并提出申请的,经学校研究审核批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给与补助。

 

第六条  困难慰问

教职工本人或直系亲属因患重大疾病,造成特别困难的,需向校工会申请补助。学校视其实际情况,根据有关规定给予适当的补助。

 

第七条  其  它

本规定未尽事宜,或与国家有关规定不符的,按有关规定执行。其它慰问,由学校据实研究决定。

本规定从学校研究决定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