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文件 > 详细内容

党政文件

关于印发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4 浏览次数:

关于印发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5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学校各处(室)、院(系、馆、中心):

现将《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予以印发,请各部门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贯彻落实。

附件: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

 

 

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5年3月12日

 

 

附件:

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2月28日,学校召开2015年工作安排会议,各分管领导对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通过认真梳理、讨论研究,制订我校2015年工作要点,各处(室)、院(系、馆、中心)结合各自实际努力工作,全面落实。

一、党建思政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2.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基层党组织制订年度学习要点,积极开展“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使基层党组织在教学、管理、科研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3.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转变工作作风,取得工作实效。

4.全力做好“双联”工作,要求干部多深入联系户家庭走访慰问,重点做好智力扶贫、养殖发展等帮扶工作。

二、并校工作

5.进一步加大与定西卫校的融合力度,全面完成教学资源整合、师资队伍重组、相关人事调整等工作。

6.积极与甘肃中医学院请示沟通,加快推进定西师专实质性并入甘肃中医学院工作。继续做好甘肃中医学院本科学生在定西师专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做好新申报专业的招生宣传、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设置与安排、师资队伍配备与组建等各项准备工作。

三、教学科研

7.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8.加强传统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大专业改造力度,积极开发服务地方产业与社会事业发展的新型专业,全面优化专业结构。

9.做好教学团队的培养与管理,加强精品课程建设。

10.加强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

11.加强科研管理工作,全面完成科研工作任务。

12.加大高层次项目和成果申报力度,努力争取各类重大、重点项目,特别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重点项目;确保科研经费稳定增长。继续做好科研成果鉴定、奖项申报工作,力争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再创佳绩。

13.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培养学术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

四、招生就业

14.不断完善单独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优化升级系统各项功能,保证网络畅通,正常使用,全力做好网上报名、考试录用等各项服务工作。

15.科学制定招生计划,不断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特别加大单独招生工作的宣传力度,注重提高生源质量,确保完成招生任务。

16.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这一民心工程,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积极拓宽就业渠道,落实就业目标责任制度。

五、师资与干部队伍

17.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实施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

18.做好教师转岗培训工作,注重“双师型”师资培养。

19.完善人事分配制度政策体系,做好干部培养与人事管理工作。

20.在甘肃中医学院指导下,研究制订定编定岗方案,努力实现竞聘上岗。

21.完善业绩量化考核办法,做好绩效工资改革。

六、管理服务

22.完善教学管理运行机制,推行教授治学,深化校系二级管理体制改革。

23.修订和完善学校规章制度,形成系统完备、运行有效、更加规范的制度体系。

24.稳步推进财务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防范财务风险。加强预算管理,规范会计基础工作,统筹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5.严格内部审计,强化内控管理,推进基建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

26.通过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严格控制办公、接待、车辆费用支出,做好节能减排,降低办学成本。

27.规范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28.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加强治安综合治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29.加强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做好校园美化、绿化工作。

30.创新学生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特别要做好定西卫校校区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

31.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建设校园网络信息中心,加快推进校园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进程。

32.加强图书文献资源建设。

七、基础设施

33.加强基础设施维修与改造,完成3号教师公寓建设,年内交付使用。

34.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启动由国家中职项目立项的医学实验实训楼建设。